[诡秘之主]回信

*二刷产物,非cp向

**是摘抄(?)的阿兹克先生的回信,前后文无关,代收取人顺序也只与信件内的部分内容有微妙关联

***假设小克给阿兹克的信里写了很多东西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OOC是我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信件编号:11】

(注:此信件出现在灰雾之上的古老宫殿之内,由“正义”小姐代为收取,并按照先后顺序收纳。)

克莱恩:

有几天没有给你写信了。

我刚刚抵达了贝克兰德,这座“希望之地”,或者说,“万都之都”。借助我之前给自己留下的一点“遗产”,我在希尔斯顿区附近租了一间临街房屋,算是这段时间的落脚之处。

虽然你大概已经观察过了,但我想,还是有必要再在信里告诉你一遍:战争的阴影已经渐渐从这里消散了。我看到人们再次开始了忙碌的工作,不远处的面包房里又传来了甜香,骑着脚踏车的邮差一路摇着铃从我的门前经过。

说到这里,我想起来,昨天我的新邻居,一位名叫“艾辛格·斯坦顿”的先生,嗯,准确来说,应该是一位“知识与智慧之神”的信仰者,一位序列7的“侦探”,邀请我共进了一次晚餐。对了,晚餐即将开始时,艾辛格先生热情地端出了一杯据说是他亲手调制的“气泡冰茶”。

据他所说,这是他在看到某篇游记之后,尝试着复制出来的。

我当然记得你曾在信里与我说起过的,你的小小的“发明”。不得不承认,这确实比我之前喝过的甜冰茶更加有趣,尤其是气泡那种略微刺激的口感,让甜味更加突出,又不至于留下让人觉得不舒适的后味。搭配土豆泥和配苹果汁的炸猪排,让人停不下刀叉。

不过,我也不知道,艾辛格·斯坦顿先生调制的气泡冰茶,是否与乌托邦特制的气泡冰茶一模一样。

或许等你醒来之后,你能给我答案。

接下来我还会在贝克兰德停留一阵子,体验一些更加有趣的事物。又或者按照你曾经寄给我的信里所写的那些内容,尝试着去寻找那些你还生活在贝克兰德时,陪伴过你的人们,看看他们现在过得怎样。

我想,这或许是你最想要了解的事情之一吧。

那么,就先写到这里吧。在知道我到贝克兰德,是为了“寻找失散的朋友”之后,艾辛格先生建议我去买一辆脚踏车,这样能更方便且省时省力地在贝克兰德的大街小巷中穿梭。所以我打算去外面看看,或许下一封信里,我就会告诉你,我买下的那辆脚踏车是什么样子的了。

期待你醒来的,阿兹克·艾格斯

 

【信件编号:65】

(注:此信件出现在灰雾之上的古老宫殿之内,由“星星”先生代为收取,并按照先后顺序收纳。)

克莱恩:

很抱歉,现在才给你写信。

如同之前那封信里所写那样,在贝克兰德待了一段时间之后,我决定启程,前往西拜朗。不过这一次,我没有选择灵界传说,而是像你之前那样,搭上了飞空艇,通过迪西海湾中转。

我不得不承认的是,这是一种十分有趣的体验。

不过,与你向我描述的、军方的飞空艇不同的是,我搭乘的这架民用飞空艇上,并没有可以举行自助餐会和舞会的大厅。实际上,为了能够搭载更多乘客,除了必要的餐厅之外,其余的空间都改为了不同的休息室——幸运的是,我得到了一间靠窗的位置,并得以通过窗口,从高处一览贝克兰德的景色。

当然了,民用飞空艇上也有服务人员。所以我按照你某封信里与我讲的,尝试着让他们给我调了一杯“一半一半”,以最普通的麦芽啤酒和香槟。很遗憾,这并不十分适合我的口味。但是这让我想起了曾经在拜朗时品尝过的某种以禽类为原料、烹制的食物,我想,如果用这种“一半一半”来佐餐应该刚刚好。等你醒来之后,有机会的话,我们可以这样试试。

哦,说回飞空艇。

我发现,它的高度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,在某些时候,我甚至怀疑它是贴着烟囱、贴着高耸的楼顶,滑过去的。

但这也提供了另一个好处:我很少能有这样的机会,在这样的角度,看到地上的一切。我一夜未眠,而是在旁边那位旅客的鼾声里,盯着窗外的一切,试图从那些被黑夜所隐藏的轮廓与星河一样的灯火之间,找到或许还残留在我记忆里的些许痕迹。

可我飞快地意识到,在不动用灵性地情况下,我或许永远也无法找到那些碎片。我从没有这样深刻地认识到,在我一次又一次反复沉眠与醒来的过程中,这片大陆、以及这片大陆上的人们,也已经过上了与我记忆之中的,完全不一样的生活。

这只是我的一些感慨。

可我不希望你有与我一样的感慨。

好了,飞空艇已抵达迪西海湾了。我将在找到旅馆并入住之后,将这封信寄给你。

希望能早日与你相见。

你永远的朋友,阿兹克·艾格斯

 

【信件编号:127】

(注:此信件出现在灰雾之上的古老宫殿之内,由“倒吊人”先生代为收取,并按照先后顺序收纳。)

克莱恩:

我正在狂暴海上。

就好像搭乘飞空艇,从贝克兰德到达迪西海湾一样,这一次我选择了乘船。这是一艘蒸汽与风帆混合的、火炮众多的客轮,还有鲁恩的迪西舰队护航——实际上,客轮上的旅客并不多,我猜想,这或许是与最近这段时间,南大陆的紧张局势有关。

实际上,当我去购买船票时,就有人劝过我,不要在这个时候前往南大陆。不过,我大概知道那里正在发生些什么,而我也不介意在这个时候去那里冒一冒险。

与我有同样打算的,还有些年轻的冒险者。他们之中有一个年轻的诗人,我看得出来,那应该是一个黑夜序列的非凡者。他很有可能是一名“午夜诗人”,不过,就像你的某位同事一样,他并不太擅长写诗。

但他应该是找到了另一种方式去扮演,你知道的,诗人不见得要善于写诗,如果他们擅长吟诵,同样可以消化魔药。所以每次在客轮的餐厅用餐时,我总能听到这位年轻的午夜诗人顶替了餐厅中表演者的位置,一边演奏着他的七弦琴,一边讲起一位名叫“格尔曼·斯帕罗”的疯狂赏金猎人的故事。

需要承认的是,在讲故事,或者说,吟诵这一点上,他还是很有天分的。最起码他的故事足够引人入胜——又或者说,他有一位足够优秀的作者为他供稿。老实说,哪怕我已经在过去你寄给我的那些信里,得知了你作为“格尔曼·斯帕罗”时的大部分经历,可当我听到这个名字从他的口中说起时,还是忍不住放下了手里的刀叉,专心倾听他的演唱与叙说。

哪怕我面前放着的是一份热气腾腾的迪西馅饼也一样。

——说到迪西,我突然想起来我在迪西海湾时曾见过的一名年轻律师,他养了一只叫做“布罗迪”的黑猫。因为某个意外,我卷入了一个小小的案件,还好他帮我处理了这些事情。我也受他之邀,到了他的家里,与他、他的奶奶一起,一起享用了一顿丰盛的晚餐。

尤其值得一起的是,他的奶奶,那位多丽丝太太,手艺非常不错,身体也十分硬朗。

但是我不得不与他们告别,因为我也要踏上我的旅途。就好像现在,船只即将到达终点,我也需要与那位年轻的午夜诗人说再见了。不过,我想,在离开之前,我或许可以问一问他,弄清楚诗歌的原稿出自哪本书,然后到书店买下那本书,让它,或者它们,陪伴我度过接下来的旅程。

而等你醒来,我还能将这些书交给你,听听你对其中的内容有什么评价。

今天就这样吧。客轮已经驶入了港口,而我也应该抓住最后的时间,从那位诗人身上得到解答了。

想知道格尔曼·斯帕罗所有故事的,阿兹克·艾格斯

 

-暂无后续的 · Fin-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0 )

© 顾忘机 | Powered by LOFTER